北极圈生人。

【一尺之遥】

ooc预警

文中的“他”一般代指张启山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从21岁以后,他就再也没有主动地站在谁的身后过。

 

年少轻狂的时日中,因为过往,因为仇恨,他就像一把刚刚浸过冷水的钢刀,纵然外在已经被冰封,但心里却一直住着一只燃火的凶兽,如此愤怒,如此狂妄。

无论前方是什么,是敌人还是命数,斩断就好了,一次无法毁灭的,就再斩一次。[1]

所以次次大凶,他本就向死而生。

所以他走路时总是目空一切,即使走在悬崖之上也永远闲庭信步。

所以他从不委身于人后,如果没有必要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他走的太久了,知道的也太多了,内心的火焰已经变为一把灰烬。

毕竟现实就是最好的冷水。

 

当他转头的时候,本以为身后将是一片荒漠,却发现有一个人,一直跟在自己身后,那个小小的笑起来会露出两个兔牙的孩子。

一直跟在自己身后,一尺之距,离他张大佛爷最近的距离,也是离他张启山最近的距离。

 

发现这些的时候,他正站在吴家的密室里,身边是一个个阴冷的铁皮罐头,那些是他用九门238条人命换来的,唯一的线索。密室里昏暗至极,空气里仿佛还残留着丝丝血腥,而他经过了数十日高强度的工作头疼欲裂。

他转过头去,默默地看向蹲在地上收拾笔记的副官,那个孩子突然也转过头来,四目相对,副官开始有着一点点惊讶,而后却腼腆的笑了一下,露出两颗可爱的兔牙。

他的心里突然有了一点欢喜,像是有人在灰烬里点了一根火柴。

 

也对,他是自己的副官嘛,理应站在他的身后。

 

而后又是数十年的隐忍,黑暗里他悄悄地编制着一个局,制造着一个又一个的活眼,一个又一个的“偶然”,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在秋雨绵绵的时候,在一片黑暗中他会蓦地想起他的副官,那个仅被一只油灯点燃的密室,和他笑起来时软软的样子。

 

他穿梭于一座城与一座城之间,轻轻的推动着棋子们走向他安排的道路,提供着必要的帮助和支援。

终于汪家被铲除了。有些是他意料之外的,有些则是他的安排。有些地方他搞砸了,有些地方他做的恰到好处。

第一次他下完一盘棋没有急着复盘,而是匆匆忙忙的赶回了北京。

 

他以为自己迟到了太久。

 

却又是那么恰好地赶上了他的婚礼。

 

恍惚之中他打晕了伴郎,在钟声响起的时候站在了他的副官背后。胸口处是他的戒指,他将要戴在新娘手上的那一只。看着他在众人的祝福中喜结连理。

他站在他的身后,看着他的背影,不过一尺之遥。

 

他应聘进了穷祺公司,花了3年的时间站到了他背后的那个位子上,每天如同梦游一般的跟着他进进出出,看着他叱刹风云,重新整顿了九门,也看着他带着娇妻幼儿一同去游乐场欢度时光。

他站在他的身后,看着他的背影,然而近似天边。[2]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1]:给我展看过,她说和龙族里的一段有点像...orz(我还没找到

[2]:化用花粥的神仙歌曲《盗将行》。“一箭之遥,近似天边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瞎写的,无比混乱,ooc,无意义。

只是看了最近的几集有点玻璃心了。

没事我缓缓,还有一场大戏等着我搞一搞呢。

求一个小姐姐教我写文orz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0 )

© 哔了个嘟 | Powered by LOFTER